001.請勿餵食

 

 

 

丫包實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人家餵食胖寶,
其實想讓胖寶開心的方式,還有很多種,例如:陪他看書、陪他唱歌、陪他玩耍...,
 
但是,說真的,直接拿糖果、餅乾給小朋友吃,
是讓小朋友最快、最容易卸下心防、開心衝著你笑的方法,
 
只是,丫包還是要再重複說: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人家餵食胖寶!!!

(以下內容,純屬積壓已久的發洩文,不喜勿入。)
 

 

上次寫的舊文~打打!請勿餵食糖果?,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了,

 

當時胖寶還小,能餵食的食物還不多,所以丫包沒這麼多的感觸,

到胖寶2Y6M開始,太多婆婆媽媽來為胖寶請命:
→可以開始讓他吃餅乾、糖果了吧??
→反正他現在不吃,以後也會拼命吃~
→才吃一點點而已,沒什麼關係啦!!!
→是你媽不給你吃的哦!
→夭壽,你們大人吃成這樣,怎麼不讓他吃一口?!
→再多吃一口,沒關係!~
 
曾經走在路上,還有一位伯伯,因為我們沒收下他的一袋餅乾、糖果,
還和我們翻臉、生氣。
 
胖寶其實也是有吃糖果、餅乾,
一部份是丫包、胖寶自己在家製作的,
爸比也會到有機店為胖寶挑選(不要和我說:有機店買的東西又貴、又不一定好,但至少是我們替他挑選適合他的食物。)
 
2Y6M之後,偶爾也會買市面的純果汁、養樂多讓他喝;
 
只是,絕對不是拼命餵他,讓他正餐吃不下,再來嫌他正餐吃太慢、吃太少、長不胖,
或是買一排10瓶的養樂多放在冰箱裡等他。
 
因為您們的餵食,只是在教我兒子:
1. 媽咪不在,可以偷吃
2. 媽咪講話,可以不要聽
3. 媽咪不疼你,所以不給你吃
4. 路上誰誰誰手上的餅乾都可以拿來吃
5. 你太瘦,所以要多吃點(零食)才會變健康
 
難道連餵一口都不可以嗎?
當然可以~!
 
只是,一個晚上,
 
A丫公餵一口
B丫嬤餵一口
C叔叔餵一口
D丫姨餵一口
E伯伯餵一口
。。。。。。。(無限循環
 
不管太硬、太鹹、太多,都塞進胖寶的嘴裡,
餵食完,胖寶笑的很開心,
大家看到胖寶開心,心情也都跟著好了起來,
 
到了晚上,
 
吃到不停拉肚子,是我要幫他換尿布,
吃到肚子痛大不出便便,臉色慘白大哭,是我要陪著他,
吃到過敏滿臉起疹子,是我要餵他吃藥,
吃太多醣類而蛀牙,是我要看他躺在診療椅上。。。
 
可以不要再把自己的快樂,建築在小朋友的健康上嗎?
 
不要再告訴我,胖寶已經夠大了、可以多少吃一點,
吃什麼?吃垃圾食物嗎?
 
小朋友要吃點心,不是吃零食!!
 
還有,最重要的是,有些人餵食,還不洗手,
洗手不是開了水龍頭,用水沖一沖就叫做洗手!~
 
因為你的不洗手,可以讓小朋友變成這副德性:
002.不洗手就餵食的結果
 
我沒辦法公正的和你們說,誰可以餵多少、誰沒有洗手,
所以我只能一律禁止;
 
我的兒子也不是可愛動物,
討著你們手上的食物,不是代表他想吃,只代表他愛吃。
 
當我請胖寶向你說聲:謝謝,並且委婉拒絕你的時候,
請不要再我兒子面前,對我脾氣,可以嗎?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沙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